咸鱼粥

    恩……重头戏在雪太太 @Atz 这里!!!嘿嘿嘿……


    三先天有很久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江湖上。不解岩没了佛剑,疏楼西风少了龙首,十个人路过豁然之境有九个要把这先天居所错认成一片野菜地。有人知道,这三位先天流氓,一同搬到龙宿的秘密房产三分春色去了。但没人知道的是,佛剑大师每天都在思考究竟是该搬出去住,还是换个简单的方式,一剑劈了那两个造孽的好友。

   

    佛剑刚搬进三分春色时,还难得诗意地感叹了一回:这三分春色,倒真是要春色三人分了。但很快,佛剑大师就深刻地怀疑起了龙宿起这个名字的动机——其实是他和剑子的满园春色关不住吧?

   

    那天,佛剑四处寻不得剑子和龙宿,只道两人又出去遛弯了。他是知道两人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心思的,并未在意,自己在院子里打坐,却好巧不巧地听见屋后有奇怪的声响。料是哪个不长眼的毛贼撞了进来,佛剑皱了皱眉,往屋后去了。只是,毛贼没捉到,却捉到了在他心里正在遛弯的龙宿和剑子。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听见了熟悉脚步声的剑子和龙宿从草堆里出来,有点庆幸自己没直接撞进去。龙宿仿佛有些不好意思,摇着扇子挡住脸,轻轻咳了一声。老道士竟一派从容,还问他是不是找他们有事!佛剑看了看在这种状况下依旧衣冠楚楚华丽无双把脸藏在扇子后头摆pose的龙宿,又看了看衣带随意打了个结,一边笑着说话一边揪身上草屑的剑子,感觉自己几百年人生中最错误的一件事就是认识了这两个东西。他听见自己艰难地打断了剑子的滔滔不绝:“你们俩在光天化日之下就……”后半句实在没能说出口——白毛老道的厚脸皮着实是这世间可遇不可求之物。那个不要脸的道士居然反过来说教他:“人生就该随遇、自然,偶尔以天为被,以地为席有何不可?凡事总要循规蹈矩,好友,人生漫漫岂不无趣啊……”佛剑强按住挣扎着想要跳出来的佛牒,深深地看了他俩一眼,精神颇有些恍惚地离开了。习武之人耳力极佳,他离开后依然清晰地听见龙宿的抱怨:“吾就讲不要在这种地方做,汝偏喜欢此等简陋的地方……”“耶,华丽无双的疏楼龙宿也该有体会自然之美的时候啊。”佛剑听得辣耳朵,脚下生风,从此三分春色多了一块光荣的石头——毕竟它做到了许多人都做不到的事情:把一代先天绊了一跤。


评论(6)

热度(55)